職學資訊
職學資訊

【JUPAS攻略】計分神器幫你秒速計好分兼評估收 offer 機會!

2019-11-06
|


12月4日就是遞交2020年度「大學聯招辦法」申請的最後限期,相信各 DSE 考生正盡最後努力衝刺揀科,但對於什麼分數可以讀到哪一科,可能仍然在摸索階段。埋首在「學友社」出路指南中頭昏腦脹,每間大學的計分、收生準則都不盡相同,什麼 Best 5、4C+2X 等過多的數據,令自己眼花撩亂?沒有高人指路,不知從何選起?登凳!計分神器幫到你!


2021年嘅你,即刻 click 呢度睇 JUPAS 收生成績整合!


由香港公開大學贊助、雅虎教育學習頻道管理的 「JUPAS 計分神器」,可以說是「偉大的發明」,你只要將你預計的 DSE 成績輸入,神器就會自動計算你的成績與不同大學中的學科比對,估算你的分數有哪些學系可供選擇。系統亦會計算出你的平均值(Mean)、上四分位數(Upper Quartile)、下四分位數(Lower Quartile),並就著大學不同的計分方法算出合適的入學分數。同學不必再為大學變幻莫測的計分法而頭痛了。


這計分神器的排序還有一項好處,就是它先會列出機會率較大的優先次序,藍色的得分顯示成功率較高,紅色分數則是較為冒險,提醒同學需額外注意。還有可供篩選的學院範疇,根據自己有興趣的科系去選擇。一次過替你梳理好所有的資料,讓你排 JUPAS 時有更好的策略。




📷 香港公開大學贊助、雅虎教育學習頻道管理的聯招計分神器,可以試一試自己預計的成績讀到哪一科


聯招計分神器:https://dse.myguide.hk


另外,嶺南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均有自己「私家」的 JUPAS 計算機。科大須先揀選有興趣的學系,然後再輸入自己的預計成績對比。科大自家的計算機已加入學系間不同的加權計分方法,因此同學毋須再額外計算,直接輸入預計成績便可得知加權後的分數,搜索單一課程的話相當方便。


📷 科大先選科再輸入成績,除顯示總分外,亦有列出最高的入學分數。


嶺大的計分器操作方法與 JUPAS 計分神器大致相同。


📷 嶺大的 JUPAS 計算機簡單的列出不同學系的入學中位數、LQ 與輸入的分數比較。


香港科技大學JUPAS計算機:https://join.ust.hk/jupas-score/

嶺南大學JUPAS計算機:https://www.ln.edu.hk/admissions/ug/jupas/admission-score/jupas-score-calculator

相關資訊